灼然

写文是为了快乐,甜虐都是😄

81 全家出游【张万霖同人】《星沉》


上有天堂下有苏杭,杭州的春日水波都泛着氤氲,晨起推开窗就能望见河岸中吹来的雾气,从高屋向下看,走街串巷的小货郎穿着鲜亮的衣衫,洋糖糕的香味在街巷中弥漫,街巷里不时蹿出几个流着口水的小孩子。


 “总觉得这里的时光过得很慢,气候也温暖” 陆星沉好奇地探出身子观瞧,走动间真丝的睡裙勾勒出的曼妙腰肢轻靠在窗边,张万霖看得意动,勾过看的专注的人,语气宠溺:“那就多住些日子——侬喜欢,以后常陪着侬回来就是了,就咱们俩”

带着这群小毛头,碍手碍脚的。

肢体触碰间,身体的变化最为诚实,片刻,呼吸渐粗,碍事的睡裙穿上又褪下,陆星沉被张万霖抱着重回温柔乡。

躯体交叠间连带着中式的酸枝大床都在伴奏,陆星沉羞的声音都走了音。

“不做了……大白天的” 

张万霖覆上软唇,嘴上却还不饶人,“白天怎么了?做的少啦——”

推他不过,陆星沉双手环住张万霖,杏眼轻瞪,“流氓!”

“在侬这儿难不成还让老子做君子啊——”荤话从来说不过他,陆星沉被他亲的渐渐软了身子。

张万霖哪有轻易放人的道理,想到这些年错过的相处时光,如今恨不得加倍补回来,顺着腮边轻吻,耳垂处最为敏感,托着怀中的娇躯又往上抵了抵。

床板的声响到了快晌午才停下,下楼的时候陆星沉不住埋怨,“早上想吃杏花酥的……”


“侬刚刚没‘吃’饱啊——”挑眉笑她,又拉过人在怀里一阵揉搓。


“妈!妈!妈!”噔噔噔的声音让陆星沉一下子清醒,连忙扯开那乱动的人,猛然转身理了理乱了的裙摆,生怕让儿子看出什么。

张万霖算是看出来了,这他妈哪儿是儿子,和当初背着老三和陆星沉厮守一样,如今还得背着小崽子!

讨债鬼哦。

抢先一步下楼,张万霖就瞧见小毛头不知从哪里拖来了一根长鱼竿,眼看准备往楼上拿,半拖半拽的样子倒是滑稽,当爹的拎起小毛头,又瞧左右跟着的弟子欲言又止。

哼,肯定是小毛头自己作妖了。


“搞什么花头?小赤佬大早上就不消停!”

又挨骂了,张明瑾撅起小屁股拿起长长的鱼竿:“我要去给妈钓大鱼!”

昨日做客的夏家夫人见两个孩子可爱,今早上派人送来一大堆小孩子的玩意儿,旁的也就罢了,在上海什么新奇玩具张万霖都无有不应地买回家,可谁曾想还有两根崭新的舶来品鱼竿,这可把张明瑾乐坏了。

陆星沉早前提起过西湖醋鱼,如今鱼竿都有了,小孩子觉得干脆自己去给妈钓大鱼,眼眸里带着渴望,俨然一副邀功的样子,就差在后面装上小尾巴了。


陆星沉瞧着夏家送来的礼物,不年不节的,这是哪一出?不是说来往也不多吗。


“夏家大公子和夫人一直没孩子,估计是见到两个小毛头看着喜欢罢了”张万霖一拍儿子小脑瓜,“臭小子,这么招人稀罕?”


陆星沉欢喜儿子懂事,抱起张明瑾在小脑瓜是亲了一口,“可不是嘛,我们明瑾最可爱了!”

张明瑾适时昂起脸,“嗯!妈也最好看了,我最爱妈了——”说完又瞄了眼旁边的爹,“妈也最爱我是不是!”


张万霖瞅着陆星沉歪头思索了片刻,抱着儿子凑到他旁边,“最爱你和你爹了!”


张万霖指节刮了刮陆星沉的鼻梁,“就属你两边都不得罪了——”心里还是受用无比。

张明瑾想着虽没得到妈的独宠,但也没输给爹,心情也不错,收拾好两只鱼竿,张万霖又派人将张家在湖边的宅子清了场,一家人真的去钓起了鱼,至于这水平嘛……


张君烨带着最小的明瑜钓上来两条,陆星沉这边有张万霖执着钓竿,收获不错,也有了两条,倒是兴致最高的张明瑾一无所获,头上的小卷毛都被抓的乱蓬蓬的,拖着小腮帮子哼唧唧。


最后,张君烨只得又帮他把鱼线甩得更远了些,又将心情不佳的小毛头抱在膝上,耐心地和他说着话。


“烨儿可比你对明瑾有耐心多了”陆星沉小声对张万霖嘟囔。

张万霖嗤笑一声将鱼竿交给一旁的弟子,又把陆星沉发丝间沾上的水滴抹了抹,“臭小子知道在我这边讨不着儿好,从小粘着他大哥。”


两个小毛头这么粘着张君烨,其实还有另一番缘故。

当初陆星沉生下孩子没几个月就离开了,张万霖伤心之余也是将心思都花在留下的这对双生子身上,不说带出去见人,就是后面能跑能跳了,也不轻易放出去和同龄人玩闹,家里面都是张君烨这个大哥和弟子们看着两个小家伙长起来的,特别是张君烨,虽说有时候对弟弟们严厉,但爹要罚的时候该求情可是一点没少护着。

以至于两个小毛头从小对兄长有着绝对的信任和依赖,自认张君烨是天底下最好的大哥。

问起为什么不放小毛头去洋教会幼稚园,用陆昱晟的话说,两个毛头是陆星沉拼命生下的,是她可能回来的希望,对于张万霖来说,那是万万不能有闪失的。


早前两个孩子两岁的时候有一次高烧,张万霖整日整宿地守在身边,整个上海的儿科大夫或请、或抢都被召来张公馆诊治。

“好在最后小毛头病症全消,若当初没挺过去,二哥怕是要伤心死了”说完还不忘了叮嘱陆星沉,“侬和小毛头好好的比什么都强”

这辈子除了妹妹陆星沉,陆昱晟没见过二哥对谁有这样的心——因为重要,才更怕失去。


生场病尚且如此,若是有心人拿兄弟俩拿捏张万霖,张大帅哪有不防的道理,所以陆星沉回来前,小毛头们更多是在张公馆和陆公馆玩耍,少有去人前的时候——以至于两个小孩子现在都不知晓自家爹的身份,整天在家里打打闹闹,倒也傻的开心自在。


“总有一天你得告诉他们吧……”总不能儿子都不知道爹是做什么的。

张万霖嘿嘿一笑,还要逗她,“小毛头还是傻玩傻闹的年岁,不像烨儿早熟,且让他们自己悟去呗,不傻的话到时候就知道了——”哪里值得他花心思,他现在心思都在老婆身上。


手臂绕过肩膀,侧头在香腮边一吻,“心疼了?”

看她默不作声,这是对当初一走了之愧疚上了,“那怎么补偿?嗯?”


“那晚上……”凑到耳边,小声低语。

眼前张万霖鼻息一滞,眨眼看着她,笑着确认道:“这可是侬说的——”


猛地拦腰抱起,“走!”

“这、还没到晚上呢!”

湖边的宅子侬以为是看着好看的,沉腰一起身,身边自有弟子跟随。


“刷拉——”


张明瑾钓上了第一条鱼,刚想转身和爹妈炫耀,咿?


妈怎么被爹拐走了?! 


 @月亮不知道🌙 

评论(23)

热度(1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